close

(攝影:Henry)

還沒聖誕夜,聖誕老公公就急切地把禮物帶來我們身邊。

12/16西門紅樓111週年紀念特別企劃婚紗拍攝的照片

打開資料夾,每看一張就尖叫一次!

夫人很自戀沒錯,但是,韓國藝匠的婚紗實在太美~

也不枉費當天夫人下了一千次的腰,整整再痛了一個禮拜

西門紅樓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一般婚攝要進來拍攝是不可能的

多半都是在外面娶及外景做拍攝

藉由活動,西門紅樓開了整棟建築讓我們好好的去拍攝

包含一樓八角廳、二樓劇場還有戶外整體建築

當天的婚攝有三名 接下來就以婚攝來分區介紹

一樓八角廳是由龍川影像 – Henry負責

其實一樓也就是大家最常看到的,賣文創紀念品的地方。

我個人認為整個八角廳一樓最美的是在紅樓茶坊那邊的建築

有非常復古的落地窗、充滿50年代的異國感

當初與新秘溝通造型就是以奧黛麗赫本與聖羅蘭的經典造型為主軸

再配合不同的配件、頭紗,呈現出不同的樣貌

在這樣的基準下,這一套沒有使用頭紗

夫人用了blingbling鑲滿水晶的卡肩配合著較為小的皇冠、蕾絲扇

太太則是大顆明顯的項鍊配上個復古煙斗

Henry大哥及其他三個攝影師應該就是那種老牌底片硬底子出生

當然現在可以靠數位技巧去修身形與動作

三位仍然在拍攝期間就非常注重身體的線條

因此,常常會出現一些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動作

為了美麗的照片………我忍!!!!!

而在溝通拍攝捧花時,我向我的好朋友諮詢

沒想到他幫我變出了一束狂野(?)的六色採紅捧花

剛好也能與紅樓現在的指標相映襯

感覺一定要試一下復古感覺

黑白照片瞬間拉到黑白電影時代

不得不佩服硬底子攝影師

他就是要那個自然而非修出來的線條

 

不得不佩服硬底子攝影師

他就是要那個自然而非修出來的線條

硬要說缺點人家也是希望腰能夠再被修細一點

卻不能否認,這樣以人體自身出發的線條,又自然有漂亮

一樓拍攝完成,接著就是往二樓移動

二樓攝影師是龍川攝影的龍川負責

這次機會真的非常難得!平常紅樓二樓僅開放極少時段給表演團隊演出

不管是要付多少錢,都不輕易開放

並不是說他很自以為,紅樓劇院非常幸運,躲過了戰亂、地震、空襲

屹立不搖的在西門變成了一個指標。

撐了111年的古蹟,平常的保護及修復非常重要。

因為有挑高,長方格的窗戶透出光,這個場景不拍哪對得起自己

當初選擇韓國藝匠最不能接受的是,只能拍他們自己的棚

最後就是每對新人都很接近

這次自己穿上藝匠的魚尾裙站在窗前

這個氣勢不是一般白紗可以比擬!就服裝品質以及工法,

我對藝匠仍然十分推崇。

感謝當天的天氣非常完美

從窗外透進來的陽光是柔和的冬光,拍起來十分羅曼蒂克

在窗邊的拍攝告一段落後

接著可以站上紅樓劇場的舞台

工作人員也有協助調制燈光,讓舞台更好拍

在這套造型我選擇把卡間拿掉,全部都要乾乾淨淨

在小助理的推薦下,想要呈現把聖誕光束等小光點綁在身上的拍法

效果出乎意外地好!

在拍攝這個場景時,有個小趣聞。身為燈光設計一(欸)出生的我,

當然要專業地說:「ME請將LED藍光全數收掉、留面光降到30,場燈全收。

什麼?面光不夠?請調到40,右舞台High cross請開。

那個,助理可以幫忙遮光嗎,把窗簾拉上。」

工作人員:「你可以專心當新娘嗎!!!!!」突然覺得自己滿專業的。

看到成品,美到我要哭出來。實在不枉費我的腰下到快斷了!

謝過攝影師後,就往紅樓戶外前進,這也是一般大眾比較能夠取景的地方。

紅樓戶外廣場的部分是由yw studio負責

在這裡再度更換飾品,夫人將原先的水晶卡肩拿掉換了耳環

並且更換頭上的皇冠,找了比原先大的銀色珠寶皇冠

太太則是更換耳環與項鍊

紅樓歷史悠久,2017曾經一度大閉館清洗

我們現在看到閃閃發亮的紅磚也得因於當年度的清洗

除了必拍得此紅磚外,在哥德式建築被大量使用的福壁也是一大重點

會有扶壁的出現是為了分擔主牆壓力,攝影師也提到,

在拍攝中,這個符號也有成為接著彼此支柱的象徵

很有趣的是,我們在外面的拍攝過程總是會聽到路人的一些小小談話

「難道這是拍婚紗的基本動作嗎?」

太太笑著說我嚇到路人妹妹,以後不敢拍婚紗了。

戶外空間除了一般取景會用到的各個地方,

這次也特別讓新人可以上紅樓後面的樓梯區做高低差的畫面

當然也讓我們站到原先二樓的側台,也就是最整個階梯最高的地方

在這裡應該可以明顯看到,夫人我帶的是六色彩虹頭紗

這也是我第一個新秘,在做完我的墾丁拍攝後,親自製作送給我的

為了取得這個景,攝影大哥還特別跑去對面的天橋上

仔細看也不難發現,為了與彩虹頭紗相印襯

新秘為我換了一個偏黃色的皇冠

這次能在同志聖地紅樓拍出這一系列照片

除了萬分感激外,也覺得很榮幸

韓國藝匠的禮服非常高等,也能襯出紅樓的富貴榮華

太太選的高美芬西裝外套與六藝西裝褲亦是另一種新娘的呈現

聖誕夜,這真是最好的禮物了。

 

新秘:Joanne

戶外空間有惟 攝影 yw studio

八角樓1樓龍川影像_ Henry 
二樓劇場龍川影像_ 龍川  
arrow
arrow

    wingtrou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