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世界上真的有天使,明明第一次遇見卻好像前世已熟識,

她對著我微笑,她的裙擺輕盈的飄,這不是夢,這是命中註定的相會。」

9本十萬字劇本的訴說與告白。將彼此的愛情譜成動人的樂章。

太太與夫人經歷了3000天的相知相惜,在國境之南的落日見證下,許下對愛情的承諾。

 

又濕又冷的Monday Blue,好在收到了上週在墾丁拍的婚紗照。

在此用特輯粉紅閃光彈為大家驅除寒意。

 

之前有提到太太與夫人選擇參加北市聯合婚禮以替代宴客。

將宴客改為家宴形式~多出來的錢當然就是來旅遊與拍婚紗照紀錄彼此

數一數發現,我們總共有6組共三間不同公司的婚紗照

簡直可以做年曆了!

 

由於太太與夫人皆為臺北人,臺北婚紗是由法國巨星(禮服與拍攝)與韓國藝匠(僅租借禮服)為大宗。

講到就傷心,這週的婚紗拍攝因為天氣預報下雨百分百被延期。

 

同性婚紗、同志婚紗、中性婚紗,這在婚紗業界其實也算是新領域

溝通上會遇上困難,禮服的選擇也是

而每間公司會有自己針對新人的優惠與說詞,價格部分我就保留

僅就拍攝過程與拍攝心得來與大家討論指教。

 

事實上,這是第四組婚紗。原先,也沒有預定有這一組。

在臺北的婚紗溝通中,因為時間與路線關係,無法將「海攤」放入拍攝行程中。

但!太太與夫人最喜歡的就是海灘……全臺灣海灘最美的地方在哪?

無法單就主觀特別說是什麼地方,然而,墾丁白沙灣絕對是榜上有名。

 

新秘Lavi算是偶然的機緣下認識的高雄新秘,

看到我在臉書上的小抱怨後,詢問我願不願意至墾丁拍攝海灘?

原先,有些猶豫,一生結婚就一次,對海灘的憧憬還是佔了上風。

即開始對此次的墾丁國境之南拍攝有了構想。

 

女女婚最煩惱的就是一不小心就變成閨蜜婚紗或是心機紅毯奧斯卡

(這句話太重要強調一萬遍)

 

夫人我很知道自己就是個浪漫派新娘,可惜,我是屬於身材較為豐腴的新娘,

腦中一直告訴自己:就是不能魚尾,要用有馬甲的A-Line

加上五官較為突出,完全就是個超接地氣的新娘,沒有仙氣可言

太太對自己的自信可以用「爆棚」來形容

認為自己男裝麗人、女裝Diva

加上她在臺灣女性平均身高中算是偏高超過170公分又很扁

一般婚紗店的女版西裝對他而言太短,男版西裝剪裁她又不愛

 

為了平衡,我們與Lavi又是好幾個夜晚來回溝通,過程中完全沒有不耐煩,

想了很多辦法,甚至還注意到,我們這個月因為摯友的逝世悲傷,細

心詢問是否有想將摯友以某種形式拍入婚紗中

最後,在她的保證下,決定這組來挑戰仙氣,華麗滂薄的就留在北部。

 

除了服裝外,太太與夫人對於那種人工的婚紗基地不太愛

臺灣好山好水好景色我們愛台灣!結果就是訂調四套

把我們對於彼此將近十年的愛情放在裡面

 

輕便裝束之我們一起去旅行(太太與夫人最愛的就是旅行)

將妳譜入愛情的樂章(太太與夫人的定情物就是太太編創的一首歌)

白色芭蕾純情承諾(太太是夫人的初戀,夫人是太太第一個女友純真)

愛在國境之南(超大重點!來墾丁就是要海灘!)

 

現在去高雄實在是很方便,買高鐵送飯店,住的很不錯

含來回指定席高鐵錢外加附有早餐跟浴缸的飯店 一人大概2800元

隔天相約早上七點開始化妝同時畫兩個新娘,新秘心臟很大

(太太在化妝時,夫人在補眠外加抱佛腿健身)

攝影師畯哥前一天有先為我們場勘地形也查好日落時分

考量到9級陣風特報將原先的草原景與秘境景取消

將景縮在瓊麻館還有墾丁白沙灣。

待我們畫完妝,立刻四人驅車往墾丁追太陽。

不是我要說……..恆春半島的人們,你們太偉大了!

7級陣風我都要被吹跑了,更別提9級!!!

看看這風!!!!!!!!

在一般外景拍攝,造型與造型間的更換非常克難,一次還是兩個新娘

Lavi換裝快、狠、準,甚至充當攝影助理協助拍攝
畯哥對於場地十分熟悉,最重要的是,他無任何設限!

只要想拍,想做,他都會努力達成新人的願望,哪怕是上山下海爬樹幹(是我爬!)

還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控制時間。

就是因為對時間的掌握完美,我們才能見到美到像是畫一樣的景色。

在拍芭蕾景時,甚至很多時候我都覺得我要被吹飛了……

畯歌倒是老神在在地利用各種風向來完成各式構圖。看起來容易,這需要很多時間累積戶外拍攝的經驗!

婚秘與婚攝效率極高的完成了前三組拍攝,最後就是重頭大戲– 墾丁白沙灣

一到現場,震懾於夕陽與沙灘的美麗

在這瞬間我真的感謝自己生在臺灣

當年很紅的國境之南歌詞是這樣唱的

如果海會說話如果風愛上砂
如果有些想念遺忘在某個長假
我會聆聽浪花讓風吹過頭髮
任記憶裡的愛情在時間潮汐裡喧嘩

怎麼說,談了戀愛,才真正感受到這段歌詞是多麼美麗。

雖然有9級陣風一直把我們吹飛,卻因為有新秘與婚攝的努力,

最後的成品我很滿意

除了感謝Lavi促成這次的婚攝成行,真的讓我仙起來

也要感謝攝影師畯哥,就算遇上強風,也能將它化為助力,為我們完成一張一張美麗的照片,

還負責景與景之間的接送,把我們送回高鐵站。

重點是,在回程的高鐵上,太太說:「這是我第一次沒有穿燕尾服或是西裝造型的婚紗。」

我們一致認同下來拍這個婚紗非常值得。

畯哥也不負眾望,11/28拍,今天就送到我們手上。

在群組裡面自以為修了幾張遺珠,被畯哥斥責:「醜死了!」

然後,就是一張美的跟畫一樣的照片被我們拿到了~這就是鐵漢柔情吧。

以下成品就給大家看看 討論、聊聊

一、輕便裝束之我們一起去旅行

(太太:自備韓國購買牛在外套、白襯衫、牛仔褲/夫人:自備日本購買洋裝、墨鏡)

二、將妳譜入愛情的樂章

(太太:黑色高岔長禮服/夫人:銀色雪紡禮服)

三、白色芭蕾純情承諾

(太太:新秘個人服裝租借、自備白褲子/夫人:自備俄羅斯Ballet maniacs長袖舞衣、韓國浪漫派TUTU)

愛在國境之南

(太太:新秘白襯衫、頭紗圍頸、自備白褲/夫人:黃色雪紡愛心領禮服)

 

婚紗實在太仙了!臺灣真的太美了 

謝謝孕育我的這片土地,讓我找到了命中注定的愛情。

 

婚攝:四月神話婚紗工作室
婚秘:Lavi Nick 
禮服:時代光年SHOW Time婚紗禮服攝影
拍攝地點:瓊麻館/墾丁白沙灣

 

arrow
arrow

    wingtrou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