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眼晃去,居然!!!整整三年沒有更新了!!!

當然,我們依舊愛寶塚,三次台灣公演訪問達標;當年看的音校生如今都上首席了。

除了這個,最大的改變大概是......阿介鈴鈴認愛結婚去溜~

時間是把殺豬刀,從最初的相識相知相惜,到經歷了求婚演出,九年...總算也走上了結婚的道路。

同志婚姻是2019/5/24通過的,沒能趕上當時的熱潮,持續自己的步調。

從看拍攝婚紗、結婚戒指、禮服挑選、喜餅試吃到預定好日子等....結婚真是個無底洞囧

在沒有家人的支持下,要如何辦得巧又辦得如我們以往風格,之間的取捨就很重要了。

在此時得知了北市聯合婚禮的消息,是阿介最喜歡的kitty,由於阿介設籍在台北市加上我的工作亦在台北市,

資格符合下,抱持著試試也好的心,幸運報名到!

更開心的是,當天是同志大遊行,能夠身體力行地加入大家,很興奮。

後來才知道說~原來婚禮序號是根據說明會當天的號碼牌來分,而前三對可以登上舞台代表新人並且與市長互動。

可惜我腦袋不靈光,完全記錯說明會時間..就拿到126號這個號碼了...

說明會很有趣,也可以讓我們思考究竟「婚禮」是否仍然在某種框架下

首先,在報到前,接到來自主辦單位的電話,溝通半天才知道,原來我們兩位都是女生,也就是說,我們都是新娘。

而報到單上,阿介的名字就大大的寫在「新郎」這一格裡

再來,雖說是遲到,影響卻不大,原來聯合婚禮有兩場講座,分別是婆媳關係與生育補助。

我不是那種被全世界都祝福的同志,家人還是有保守的地方,婆媳問題顯然於我們無關,

再者,現在同志婚姻並不能收養小孩,要如何生產出一名嬰兒都是問題下,生育補助離我們遙遠無比。

只好先去外面吃晚餐,再回來聽實際上婚禮的流程。

第三,在拜別父母這一點,誠如剛剛所說,並不是每一位同志都是歡天喜地全家出動,

拜別父母對我們來講依舊是沒有意義的。

感謝主辦單位變通,表明說,也可以用重要有人替代,也令我思考,聯合婚禮有拜別父母的必要嗎?

就算不是同志,也許也是有父母不在/不合的可能。

總之,在了解整個流程後,剩下就是去尋找聯合婚禮的眾多哩哩摳摳。

219場聯合婚禮訂在108年10月26日早上8點半於天母體育館報到。沒錯,就是這麼早的八點半。

要去哪裡生新秘?!

主辦單位又一再提醒:因為休息室約40對新人共用,請著裝後再來。也不會有化妝台,最後是到了即完妝。

在與朋友討論之後,朋友給的建議是:直接種滿睫毛,隔天只要打底與擦口紅就好。

為了聯合婚禮去花3000~5000請一個新秘不是很值得(當然這取決於當事人)

不得不說這是一個完美的主意,阿介一項勤勞且熱愛刷睫毛,而我實在難以想像早上四點起來化妝

於是也推薦給大家,歡迎去找自己熟悉的睫毛師,跟他說你明天要結婚,他就會讓你美若天仙。

解決完妝容後,接著是髮型的問題,好險平常自己就熱衷編髮,這部分自己很可以,

 

趁著一個下班時間,到西門町的閃亮亮舞台舞蹈材料行把該想要的素材買齊,接著就是手工加工時間了。

閃亮亮舞台舞蹈材料行應有盡有,在還在演出時就已經很依賴他們,結婚更是自助的好幫手

老闆康國與阿寶知道我們要結婚了,特別給我們很好的折扣,

還友情贊助了我與阿介一人一個髮飾與捧花,堪稱優秀的解除我們髮型的困擾。

當然還是選了許多素材預備回去加工禮服。

提到禮服,這實在讓我與阿介非常困擾。

並不是說性別刻板或是對於自己性別認同的障礙,

在以寫論文精神看完將近一萬張婚紗照片與眾多同性婚紗的照片後

我們發覺,兩個新娘簡直是站在奧斯卡的紅毯心機比美,不然就是好閨蜜一起去郊遊

在考慮了許許多多後,我們選定了韓國藝匠作為「我」也就是鈴鈴本人的婚紗,

可惜藝匠的西裝與禮服阿介看不上眼,只能繼續尋覓。

說真格的,婚紗大同小異,我與阿介最注重的就是店員服務態度。

其中有一間實在令人感冒,不禁嫌我的身材豐滿不給試穿,對於阿介試穿褲裝也非常不友善,

過程中還一直強調網紅來租他們家禮服......實在讓人很不舒服。

最後,總算在婚紗展上遇到了法國巨星婚紗,

會選定這間,是因為感受到服務人員的熱誠與想為新人解決問題的心

更可愛的是,我強調不是新郎與新娘,我們要稱呼太太與夫人,在收受單上他們也把稱謂改掉。

因為有到婚紗展的限額贈送免費禮服,拿著禮服卷想去尋找聯合婚禮的婚紗處處碰壁時,

法國巨星主動說再免費提供一件給我,當下被他們的熱心感到溫暖。

由於聯合婚禮是以凱蒂貓當主題,主辦單位希望能夠有蝴蝶結,

我就直接向法國巨星借了這件全紅又有大蝴蝶結的禮服。他們僅要求5000元押金,再歸還時退款。

當新娘就是想要獨一無二!

剛剛提到禮服大同小異~要如何與他人有所區別?在閃亮亮買的素材就派上用場了。

我與阿介一直很喜歡羽毛的意象,決定一人縫一邊羽毛在身上,剛好兩個人合體就是完整的天使羽毛。

在朋友的協助下,婚禮前一天終於把羽毛縫製好定妝

加上羽毛後,紅色的禮服整體給人的感受又不一樣了。

配合著紅禮服與頭飾給人的感覺,再加上白手套,完成了我的聯合婚禮禮服。

 

至於阿介,最後還是沒能找到喜歡的褲裝(或是裙裝)就把之前訂做的燕尾服拿出來,

加上羽毛與紅色領結與我相印襯~也是男裝麗人,我的阿介好帥(少女心)

時間直接快轉到10月26日。果然一到會場眾多新娘喜氣洋洋,

休息室也如主辦單位所說的一樣擁擠。甚至連廁所都是男女共用的。這點大家可以再注意。

主辦單位有允許一組新人帶一個貼身的婚攝,當然也有他們的攝影師,處處都能看到攝影師努力為大家拍照。

主辦單位也算是用心,很多地方都有丹尼爾與凱蒂貓,更放置了許多汽球。

其中,準備了一間凱蒂貓小屋,可惜時間因素,一組只能照十秒

接著就是到會場預備。

 

誠如圖示,會場十分混亂擁擠卻又開開心心,

原則上,都會告知站立的位置,就是以前述的號碼牌為排序。

台北市大家長柯文哲先生身穿喜氣洋洋的粉紅襯衫,加上丹尼爾與凱蒂貓一起為新人慶賀。

新人按照號碼邊緒,一對一對的走下舞台,當然還要擺一個自己的pose~我們能擺的也就那些了拉(欸)

走台下來的過程中,遇到很多人給予祝福,

尤其是有一位看起來很中性的工作人員,大聲為我們歡呼,超開心的~

Hello Kitty & Dear Daniel除了在拍照小屋還有台上為大家慶賀,

更帶來一段小舞蹈,看到阿介這麼開心,覺得非常值得。

(人家也想加入舞蹈)

因為私人時間因素,抽完沖繩機票(想當然是沒中)後,我們就先離開了。

沒有與柯市長的合照。

這次北市聯合魂禮送出的是與三麗鷗聯名的十人份大同電鍋,

紅色喜氣洋洋,加上有凱蒂貓與丹尼爾的印子在上面,實用且可愛。

主辦也非常用心的準備了特別版結婚證書,

考量到假期問題,我們就沒有跟隨主辦的時間進行登記。

這裡特別說明一下,原則上參加聯合婚禮是可以一起同時進行結婚登記,當然要提早跟戶政事務所說,

也可以選擇自己再看日子去登記這兩種。

如果使用了主辦的結婚登記,證婚人就會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先生。

我們有更重要的朋友,想要以他為我們的證婚人,才沒有隨主辦,這部分可以自己爭琢。

除了有電鍋根特製的結婚證書外,主辦還給新人一個可愛的小喜餅

非常用心!!可能的話,其實滿推薦大家參加聯合婚禮。

在會場中經過親友提醒,也知道有上電視。

事實上內容被剪掉很多,著重在禮服上,我當時是想表示,不管是同志還是異性,都有追求自己幸福的權利,

10月26日是同志大遊行,希望社會能更平常心看待這件事。

隔天果不其然也出現在報紙上。並沒有真的所謂上報紙的興奮感,

事實上,我真心希望,有一天同性的結婚與離婚都不是一個足以拿來當作版面的新聞。

我們都一樣是人,相愛時決定結婚,同樣的,也有可能會面臨離婚這條路,

就跟一般的異性戀是一樣的,不需要過於誇大這種事。

我依然是很推薦同志或是預算不高的新人參加聯合婚禮,

省去辦傳統三進三出的酒店錢,一樣能邀請親友來分享喜悅,是一件很棒的事。

當然,聯合婚禮對我們來說只是一個開始,接著還有婚紗拍攝與家宴等等。

再與大家分享!希望每個人都能找到命中註定最棒的另一半,豐富更多生活美景。

============================================================

想要更迅速掌握阿介鈴鈴的婚服選擇與婚紗拍攝,哀居更直接唷!

IG連結https://www.instagram.com/lingdan1015/

arrow
arrow

    wingtrou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