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330  

2015年的演出再度落幕了!

相信鳥組人的粉絲們一定會發現~今年演出每一首歌都是出自歷年的音樂劇,歌詞,編曲甚至是音樂出來前後的台詞都不改。當然,劇中的雙人舞也是!

這次的雙人舞是出自於2013年《Amour-戀愛物語!!》,劇末,朱利安(阿介 飾)邀請胡桃(鈴鈴我本人)跳的雙人舞。那一年,音樂設計姲之把這支舞的音樂寄給我們時,一聽到驚為天人!舞蹈則是由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慈賢老師編創。

胡桃是一個16歲剛考入芭芭瑪的小女生,很有自己的主見,會自己拿離婚協議書給對方簽。活潑、青春的個性也展現在舞蹈動作中。比較起來,今年22歲的紀鈴鈴,跳起舞來要相對沈穩(雖然他是臨時被叫上台上代演拉)原始的演出是在A House咖啡館,外面的地板是石子地,最一開始有點擔心,常常會利用店家把門關起來時,去那邊適應地板。當初也是剛跟阿介搭檔,默契也不是那麼好,能夠順利演完真是太好了。每次在跳舞的時候,後面出現老北北當背景也很有趣。還記得有一場,外面的監聽喇叭出現異常,聽不到裡面的豎琴伴奏,緊張如我,阿介只是默默的在耳邊說,沒關係,慢慢來,不要緊張。程阿介真的是很溫柔的首席啊!

對於都是女演員的我們來說,要做雙人舞的托舉當然是有其困難度。不管是哪一方都必須要有一定的技巧與肌耐力才能達成編舞老師的要求。記得芭蕾老師曾經有來看過演出,後來也提到,其實這跟由男女舞者組合的雙人托舉還是有一定距離,只能繼續努力,希望以後再讓大家看到更多元化的編舞! 

 

【《愛你,直到永遠》製作發表會】

第一週演出的雙人舞,在索引文創被改成芭芭瑪劇團的年度製作發表會。

紀鈴鈴(也是鈴鈴我本人飾演)在種種意外之下,替代熬了三年,終於要榮登首席女主角的胡桃(《Amour-戀愛物語!!》的女主角)上台。這一版的紀鈴鈴,中學時代憧憬要做風紀委員,個性一板一眼的,就算心中有小小浪漫的少女情懷,還是會很彆扭的無法表現,所以在跳這支舞就要很小心翼翼溜!

講到索引文創,這個場地很漂亮、木質的裝潢或是昏黃的燈光都讓她看起來格外有質感。BUT!!必須說,她真的不適合鳥組人使用。這支舞原來的表演場地在A House,受限於石子地,已經有一些為了符合場地的舞步。索引文創的演出區域地板非常地滑,常常都好像是在滑壘一般,在做一些動作時,少掉了止滑的石子地,在台上都會覺得自己要飛出去了!雙人托舉Lift的時候,我都可以感覺到阿介在跟過滑的地板奮戰,深怕一不小心我就變成人肉炸彈攻擊觀眾席。

索引文創的場地還有一個問題,他的演員出入口跟觀眾入場口原則上是同一個,並且,很重要地,沒有後台。不知道觀眾有沒有注意到,一開始白西西(荷希 飾)與奶媽(韓愷真 飾)是在上面一邊喝咖啡一邊stand by。再限制於種種規定,變成小道、快換的物品都要放在樓梯上,演員要換裝,也只能在樓梯上面換,曾經有一次我就直接在觀眾前面曝光了!大概一輩子也忘不了舞監驚恐的表情。在樓梯上已經承載太多事情之下,演員出入場就會嚴重的被影響。

當然,沒有事先考量到場地特色是我們的疏失,這怪不了別人。還是有非常多團隊能夠在索引順利發揮!這也給了我們小小的教訓,以後再選擇場地時,一定要有更精確的考量,選擇好場地,也一定要能因地制宜去發揮,才能創造場地與團隊的最佳價值。

比起第二週,我更喜歡第一週壞壞又花心的朱安俊,嘻嘻。

 

【芭芭瑪劇團年度募款會】

其實這四年來也是跳了不少雙人舞,但就是就是這支最深得我們的心。

浪漫的愛情雙人舞到了南海藝廊,成為了芭芭瑪劇團年度募款會的節目。

適應場地的幾個特色(鋼琴、爵士鼓、音響)這個版本,紀鈴鈴從風紀委員變成愛樂社社長,個性則是調成充滿少女心又異常堅持的打不死蟑螂。因為種種原因,紀鈴鈴代替了榮登首席女主角的胡桃(《Amour-戀愛物語!!》的女主角)上台演出。

這版的紀鈴鈴比較調皮也比較可愛,但是其實他是比胡桃大三歲的,在跳舞的時候也要特別去想到這一點。雖然跟上一版本是一樣的年紀,由於角色設定不一樣,比起在索引文創紀鈴鈴跳起舞來,心情會比較輕鬆,就呈現出這種感覺了。當然,也是因為場地的限制,出入口會稍微受限,整體而言我更喜歡在南海的感覺。回憶變更了,整個基調也要調整。

像是原先飾演奶媽的韓愷真在這一版本變成了女僕克拉拉,而石油大王的女兒白西西(荷希 飾)個性也更為神經質。芭芭瑪篇最重要的靈魂人物就屬董事長(宏鳴)這支舞蹈就是接在他的獨唱後面,壓力不是普通的大啊!

再來,又要說到跟場地之間的關係。跟索引文創完全相反,南海有後台可以預備,演員跟觀眾席之間藉由黑幕,可以多很多的想像空間。可惜的是,也許因為有樂器,南海的場地上多了吸音地毯,若說索引是過滑,南海根本就是卡死在地毯中,很多動作都很卡,再加上南海本身舞台就不大,更是限制了這支雙人舞很多,實在是稍嫌可惜啊!!!服裝部分也更換程去年咪咪代演時的衣服。試裝台的時候試著穿本來的禮服,高跟鞋直接把裙子訂在地毯上!換了一件,再加上角色個性不同,也意外呈現出了這支舞蹈不同的感覺。不過,也是因為場地的特出性,我真心地覺得...阿介的出場好帥好帥好帥!

整體而言,我喜歡南海版本多於索引,畢竟...最後是被公主抱下台嘛!

p.s.觀眾問說怎麼樣才能加演?很簡單!就是填滿募款箱啊!!!

 

arrow
arrow

    wingtrou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